欢迎光临 贺州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1月11日下午,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与学校审计处、财务处在行政楼105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学校项目经费开支及项目采购相关业务知识培训会。培训会由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杜延波同志主持,各部门、二级学院办公室主任及采购管理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财务处谭家伟副处长在会上进行了发言,总结了在19年财务工作中存在的工作问题以及对各二级单位在今后财务报账工作的建议。财务处综合科李芳春科长随后也对财务处新出台的《部门预算经费支出开支审批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解释,以及对在“政采云”平台及限额标准以下的货物、服务采购事项报账进行了说明。并针对日常报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醒和解释,进一步加强各二级单位的对报账工作的了解。

学校审计处张浩老师对审计处与项目采购相关工作进行了说明,向各二级单位解释了最新的审计标准和审计流程,对项目采购常见流程和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国有资产管理办公室杜延波副主任向各采购管理员介绍了学校项目采购涉及的政府相关采购法律、法规,通过解读政策,帮助各位老师理解和执行新的政府采购制度,加强法律意识。同时还结合实例介绍了有关政府采购和校内采购的立项和采购流程、采购方式、采购实效等有关事项。

会议最后由贺州市本级政府采购电子化交易“政采云”平台服务专员刘军良对“政采云”采购系统进行了采购系统功能介绍和采购业务操作培训,通过采购实例现场操作指导,详细地展示了通过“政采云”平台进行货物采购的完整流程,并对在使用系统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释。

通过此次培训,明确了各项业务规范,进一步加强了学校各二级单位办公室主任、采购员、科研项目负责人等人员对我校采购项目的立项、采购、审计、报账业务的相关流程的了解,同时也学习了实际操作流程,对提高我校项目采购流程效率有着重要的作用,将进一步加强各部门之间的紧密配合,提升服务效能,更好地服务师生。

主办:贺州学院--国有资产管理处         地址:广西贺州市八步区潇贺大道3261号 

邮编:542899 电话:0774-5229570 传真: 0774-5228260